张起灵

新手,轻喷

杀手邪X大家闺秀簇 一发完(ooc雷者no来)

      私设:古代男子也是可以出嫁当个啥大家闺秀的,别问我为什么,因为我变态

  

今天黎簇在房间里坐着看着灯光的波动,一闪一闪,“守着窗儿,独自怎生的黑”,黎簇今天很惆怅因为吴邪没来。蜡烛映着房梁,一颤一颤,心也随着颤动。一下,两下,三下,只听窗外几声布谷鸟叫,黎簇眼里的光都亮到了极致,他赶忙跑到了窗户,打开窗户,只见外面一道黑影闯了进来,黎簇开心的抱住他,笑得一脸灿烂。

   吴邪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后脑勺,一横抱将他抱上床。这样的情况不止今天一晚,细数下来也有个十天半个月了。

    两人第一次见见面还是在除夕晚上的柳桥上。黎簇一个大家闺秀,平时都在屋里窝着窝着,很少见人,也很少外出。除夕这天,黎簇偷偷摸摸的出去了。除夕街上热闹得很,灯笼的火光相交辉映,映人面桃红,叫卖声不断。黎簇和丫鬟在桥下坐着吃完一碗过桥米线,准备去散步消食。

     月上柳梢头,至柳桥,对面迎来一豪华马车,四马并驾,黎簇准备走至桥侧,忽见一黑影飞入车中,听一声尖叫,见黑影带剑上一抹血刺眼而出,这黑影便是吴邪。吴邪显然注意到了黎簇,准备过来,黎簇见了撒腿就跑。很明显黎簇怎么跑的过会轻功的吴邪,不出一盏茶,黎簇就被吴邪提着跑了,丫鬟早就吓晕了。

“别杀我别杀我,我什么都没看见,大哥你有话好好说”黎簇一边看着吴邪连忙摆头,身躯颤抖得十分剧烈,一边往后退。吴邪摘下蒙面,笑了笑“你全程都看见了,你活不成的”,谁知黎簇看了吴邪的脸,不但不怕了,还看痴了,黎簇呆了呆,觉得此人在月下脸像月光一般,不笑的时候看着很柔和,一笑那种蔫坏的气质全出来了。黎簇只觉得心跳的厉害,他呆呆地说:“我不想活成,我想我和你能成。”

     吴邪一听这话剑眉被脑门筋扯得挑了起来,“兄台,脑子没坏吧。”黎簇看吴邪挑了挑俊俏的眉心跳的更快了,连忙摇头“没有没有”,吴邪也很无奈索性把他丢在这里,自己跑了。

黎簇花了一个时辰走回去,腿都肿了,但笑的和花似的,不过被父母责骂了许久。

从此之后黎簇便对这张脸恋恋不忘了,喝个茶叹气,吃个饭叹气,洗个澡叹气。搞得丫鬟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“怎样才能再次遇见他呢”吴邪摸着扇子上的流苏,一拨一拨,只听外面波动声大了起来,更有尖叫,瓷器破碎声。黎簇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,就见房门被打开闪进一个黑色身影。吴邪正缓过来一口气,见黎簇惊讶地看着他,两人同时一声“是你!”,黎簇在反应过来就明白发生了什么,叫吴邪藏在床底。

“公子,刚刚有一个刺客窗了进来,欲刺刘大人,看见他往您这边过了,您有没有事”黎簇定睛一想刘大人?今天来府上做客那个?这此杀得是他吗,“没有看见有谁来过,你们去别的地方找找吧,刘大人可还安好?”

“公子放心,刘大人只是受了惊吓,既然公子无事,那属下去别的地方找找”黎簇点头应了。见人远去拍了拍床下,示意吴邪出来。吴邪抬头看了看,发现无事才转而正视黎簇“多谢,恩情下次再报”,说完便准备走,结果给黎簇一手攥住“你不许走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我不要你报恩,我只要你抱我”

“兄台你可别有毛病吧”

“那你最起码要告诉我你叫甚名,家住何地,年几岁,可有家室”

吴邪听了倒也没做什么惊讶,反而嘴角衣勾笑的蔫坏,“我叫吴邪,你要找我就来西泠酒楼,指明要老板见就好,我还年轻,有没有家室看你肯不肯嫁”

黎簇听了高兴坏了,就这样吴邪每晚都会来找他,天要亮了就离去。虽然这样每日相见都很快乐,但是对于太喜欢的人便想每日每日都与他在一起,可吴邪是杀手啊,这可苦恼了黎簇,每白日都是煎熬。黎簇这天晚上可憋不住了

“无论你是什么身份,是富是贫,或贱或贵,我不想再这样白日见不到你黄昏了就陷入等你来的焦急了”吴邪听了这话,似懂了,也没懂但是他点了点头,拥黎簇入眠了。

第二天,黎簇刚醒,朦朦胧胧就被丫鬟喊醒,“怎么了这么慌张”“公子府里来了贵客,老爷要您与他一同接见呢”“贵客什么贵客”

“是皇上的亲弟弟康王”

康王不是退隐了很久吗,尽管我不问朝政不管世事,但这一点大家众所周知,怎么忽然只见来着小小府中。我连忙梳洗出去接见,只见一双眼睛映入眼帘,“黎簇,怎杵在那不动,还不快点拜见王爷”父亲竟是慌张,“不必”康王一摆手,“今天我是来提亲的”身后跟着十几个人抬来的物品一件一件皆是聘礼。

洞房之夜“你不是杀手吗,你咋变成王爷了?”“怎么你不是说,无论我是贫是富,是贱是贵都要我娶你吗”黎簇一听红了脸,嗯了句,黑夜还很长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