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起灵

新手,轻喷

我知道 (沙海计划结束后) 一发完

      这天大雨,黎簇一个人在家,电视放着,发出嘈杂的声响,可是眼前的人显然心不在这。电视上出现的江南水乡,出现的温雨煮茶,可那人心中却只有沙漠,沙漠的温度,沙漠的干燥,沙漠里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 闭上眼,仿佛那个人就在身边,他会在耳边说“以后在你怕的时候你就可以想想我。”这个想法来的很突然,也很平常,黎簇轻笑一声似嘲讽,似无奈。雨下的很大,黎簇心中的天地不在这片雨中,却又在这片雨中。

  因为这时大雨中按响门铃的是吴邪。


但黎簇并不知道,他拖拖拉拉的去开门,以为是黎一鸣,结果门一开,一身湿气的吴邪就倒了过来。黎簇慌慌张张的接住。

“他回来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黎簇听到这句话心中一跳,就听吴邪反复在耳边“一切都结束,结束了,结束了”。黎簇只感觉因雨水而冰冷的吴邪有一股热流在了自己肩头。

      黎簇慌了,急忙扶起吴邪,就看他一边哭一边笑,眼睛红的要命,却硬笑了起来,眼角不知是勾是斜,黎簇心疼的心都碎了,却不知道怎样开口。两人静默了良久,吴邪连哭都没有声音,只有眼泪一直在流,无声的流。

     谁的泪水是没有声音的呢?那时候的黎簇还不懂得。

   吴邪就在这里住了下来,黎一鸣也没回来过。两人就过起了同居生活。虽然都没有挑明,但黎簇心中暗暗自喜,我现在可是大哥的男人。兴奋一过,黎簇就怕了,怕哪天吴邪说有什么什么事他要走了,更怕更怕他不动声色的走。

     黎簇这几天都在烦这个问题,晚上也睡不着,白天醒来就开始找吴邪。吴邪显然是知道的,但他什么都没说,虽然吴邪像是一切都放下了,但是他却又都没放下,他的姿态像是一发生什么就要马上端起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 终于吴邪说他要走了,他只在这待了半个月,他说他要去福建一个叫做千年雨村的地方,黎簇没说什么,请吴邪吃了餐晚饭。两人什么也没说,吃自己的,但是谁又能知道这两人心中是怎样的翻江倒海呢。

   窗外下起雨来,和吴邪来的那天一样大,黎簇喝醉了。

“吴邪”
“我在”
“吴邪”
“黎簇你喝醉了”
“吴邪你知不知道那天你来的时候下的雨也是这么大”
“我知道”
“吴邪你知不知道我不想你走”
“我知道”
“吴邪你知不知道我每天晚上都怕你走”
“我知道”
“吴邪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”
“我.....知道”

       窗外的雨下的很急,吴邪把黎簇弄回了家。下过雨空气很清新,吴邪把黎簇抱回床上的时候,黎簇脸上滑下来两行泪水,和吴邪当初流的一样安静。
  

    这时的黎簇懂了,懂了无声的泪是怎样流的。

最哀莫大于不死心吧。

   第二天早上黎簇醒来,摸了摸床边,意外的摸到了一个本来要走的人。黎簇拍了拍脑袋又揉了揉眼睛,看了吴邪好久。

“吴邪你不走了吗?”
“你希望我走吗”吴邪笑道,吴邪笑的很轻松像是一切都放下了。
“我昨晚喝醉了?”
“嗯”
“那你知不知道我说了什么胡话没有”
“我知道”
“那你知不知道我说了...”
“我知道”

我知道,我一直知道。

-end-

评论(6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